腦腎超音波

    本院提供專業新生兒「」「」超音波檢查

    ▶ 腦部超音波檢

    1. 嬰兒前囟門未閉合,超音波可以看到腦部大部分重要的結構。

    2. 嬰兒腦部超音波檢查很安全,無幅射也無需使用鎮靜藥物。

    3. 腦部超音波可測得腦部異常,如水腦、腦出血、硬腦膜下積液、腦瘤、腦部囊腫及先天性腦部疾病(如裂腦症)等,藉由早期超音波檢查可及早發現問題、早期介入治療,幫助 寶寶正常發展。


    ▶ 腎臟超音波檢檢

    1. 用來了解寶寶腹部實質器官結構是否有異常及早發現明顯生長的肝臟腫瘤(如肝母細胞瘤、血管瘤)、脾臟與腎上腺腫瘤,或其他超音波下可見的異常結構。

    2. 新生兒先天性泌尿道畸型之發生率為 5/1000,先天性泌尿道異常於新生兒時早期發現,可以早期治療,預防反覆性的尿道感染,避免腎功能受到傷害。腎盂擴張是最常見的先天性泌尿道異常,大部分經定期的追蹤後漸漸自然消失,但有少數人持續存在,甚至成為較嚴重的水腎,而影響腎功能。



    天給聯盟關心寶寶的健康

    新莊天給婦產科診所 電話:02-29922419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幸福路670巷2弄23號 (全國電子正後面)(中港路483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