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大便卡使用

    注意嬰兒大便卡重要


    仔細評估『黃疸』及檢查『大便顏色』可提早發現寶寶是否罹患肝臟疾病。因哺餵母乳械引起的新生兒黃疸通常對寶寶無害,
    一般而言,黃疸會在出生後2週內消退,但若持續至出生第3~4週之後,則其中有部分嬰兒可能患有膽道閉鎖,同時他們也可能
    出現淡黃便、灰白便。

    這些寶寶應儘量在出後30天內尋來就醫,原則上在60天(愈早愈好)完成手術,若不治療,寶寶可能多在2歲內失去生命。家長
    對於寶寶有上述症狀疑慮,應讓寶寶及早接受治療,切勿拖延就醫時間,是為人父母的責任。


    請您在寶寶出生後,將寶寶的大便顏色和「嬰兒大便卡」比對,當發現大便顏色與不正常的1~6號最相似時,或發現寶寶大便顏色介於正常與不正常之間,為了寶寶的健康,請趕快就醫,並於24小時之內將嬰兒健康手冊第15頁表格填寫清楚,影印後傳真到詢中心,或直接來電諮詢,我們會及時給您協助!

    新莊天給婦產科診所 電話:02-29922419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幸福路670巷2弄23號 (全國電子正後面)(中港路483巷口)